SUCK MY KICKS REVIEW: Jordan M9


哇哇哇阿 終於開始要認真寫啦
認真寫什麼 就從這個單元開始"SUCK MY KICKS" REVIEW球鞋評測
雖然說網路上許多開箱或是介紹
但中文鞋評實在是太少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拍影片... 因為我不想)
鞋評除了介紹外 最重要就是要實在嘛...
況且我也不想介紹什麼爛貨
應該說我連買都不想買了 還說鞋評


今天要介紹的是Jordan Melo M9
雖然說這雙鞋子上市了一陣子
但我一定要說這絕對是今年Jordan Brand簽名款中
最具注目的一雙


怎麼說呢
今年Nike紛紛在旗下鞋款中加入最新的Flywire System
簡單來說是鞋面加上尼龍纖維藉以提供更良好的包覆與支撐
鞋面越改越薄 材質越選越輕
當然要再偷輕的狀況下提供比一般皮革更好的包覆性
側面帶狀的Flywire是從鞋底穿過中底
與hypefuse的鞋面到鞋帶套上後把鞋帶綁緊後真的有種意想不到的紮實感
感覺整個腳掌是穩穩的在鞋子裡
根本就跟保險套一樣啊...
另外當然也少不了Nike最引以自豪的Zoom Air氣墊


再來就是鞋舌上的Melo Logo加上左右兩側有個小小的air bag
我是習慣把孔都穿滿 綁緊後那兩顆小小的氣囊也不會讓腳背有不舒服感
但正中那個洞我實在是不知道是幹嘛的....

M9內裡則是採用內靴的鞋套式的設計
外層用flywire包覆 裡面用鞋套的方式來增加舒適度
穿上去真的有種包緊緊又不會硬硬的感覺


再來就是鞋底
近年來Nike的鞋款 都會加上一個小小的璞
增加橫向移動的抓地力 減少翻船的機率
這點我真的非常喜歡 M9中也把這點納入設計中
前腳掌這橘色的區塊別懷疑也是Zoom Air
話說今年Melo也28歲了 相較03同梯的同學們都各霸一方
布魯克林出身的Carmelo Anthony來到了紐約尼克
當然就是要在家鄉球隊拿到總冠軍
雖然說機會不高 但也不是沒有嘛...
本次M9的設計師Justin Taylor也將這股霸氣設計藏在M9中
其他許多小細節也是設計的非常到位


再來就是實測階段
因為沒有人打球還在那邊帶相機去拍
況且我他媽就是帶它去操阿 還拍勒
所以我用最簡單容易看懂得幾個分類來評分

打球位置: G

外觀樣式 ★★★★★
那flywire穿過鞋面根本就吸睛武器 所以外型是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加上無論是哪個配色 鞋頭都有種穿上帥皮鞋的爽感

透氣舒適 ★★★★☆
講到透氣 真的不得不誇M9 大約20分鐘的比賽下來一點都沒有悶熱感
鞋舌的透氣度還有鞋面的設計 讓M9擁有不少成為戰靴的天分阿

功能反應 ★★★★☆
大Zoom Air在比賽中每次落地 都能提供良好保護
另外鞋底的的人字線與足弓的設計 讓切入或急停都能自由的施展

保護重量 ★★★★☆
這點我個人還滿注重的 我希望有良好的腳踝保護
卻又不想要太重的鞋款 M9在這方面做得滿好的
腳跟腳踝的地方都能貼緊雙腳 在跑動的同時側面也有相當的保護

實戰總結
我上面都講那麼清楚了 你還要我在這裡說什麼
M9就是一雙全功能性的球鞋!! 你還奢求什麼?
如果你再找一雙能裡能外的球鞋 就是它了

在設計之初就為了要包含Melo多樣性的進攻而產生出來的產品
良好的支撐跟保護加上透氣 因應而生的M9
今年開賽以來Jordan Brand推出許多鞋款 包括新加入的許多球員
但穩穩站定簽名鞋款的就只有Chris Paul跟Carmelo Anthony
所以M9當然不能漏氣阿 端出這麼多樣好菜
就是要讓M9帥一整年嘛!! 不過我也滿好奇季後賽M9會進化到什麼樣式
加上一字排開的配色 想不讓人入手都難阿~

以上就是這次的"SUCK MY KICKS" REVIEW球鞋評測
讓我想一下下次要操哪一雙...

41ONE

Special thanks

0 意見:

 

EPIC TAIPEI ver2.5 ONLINE EXCLUSIVE